前總統李登輝去年11月跌傷住院2個多月後出院,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低調前往翠山莊探望李登輝。據悉,李登輝稱讚柯表現很好,並誇柯媽何瑞英教得好,「有你媽媽在,你沒問題」。柯文哲今(13)日受訪笑說,人家也是客氣啦,「廢話,當然教得很好!」

柯文哲昨日下午前往前總統李登輝住所拜訪,據知情人士指出,李認為柯表現很好,還說「有你媽媽在,你沒問題」。而雙方並未觸及國際或兩岸議題,也沒有討論到2020年總統選舉,多半在聊李登輝的身體情況。李登輝對於柯文哲去看他相當開心,並讚柯「表現很好」,更用台語提到「有你媽媽在,你沒問題」。

柯文哲今日也在臉書分享拜會李登輝的照片,並提到「昨天去探視了李前總統,很高興他的身體狀況恢復的不錯。作為政壇的大前輩,每次見到他都有很多收穫」。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李登輝稱讚柯媽,柯笑回,人家也是客氣啦,就說「你媽媽把你教得很好」,「廢話,當然教得很好!」

媒體詢問,李登輝是否覺得有柯媽在監督比較好?柯則說,不會啦,哪一個孩子喜歡給媽媽監督的。對於李登輝誇他「做得不錯」,究竟是哪方面做得不錯?柯文哲認為,人家是鼓勵的話,也是客氣,就說「你好好做」,而他當然是回「謝謝、謝謝」。

至於3月出訪美國,華府台灣同鄉會明確表態不願接待,但李登輝卻是諸多讚賞,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深綠對柯的看法不一?柯文哲表示,還是那句話,就好像我們投票,也不會是百分之百,百分之百只有北韓才有,所以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只能求取社會的最大公約數,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只能做到這樣。

台僑透露對於柯文哲的本土意識「沒信心」,不願幫抬轎。柯文哲強調,在這社會上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人支持,「我們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常常表達一個善意,歡迎大家來,「他不來你也沒辦法,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