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角力戰開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拋2015年換柱「新郎不是我」,引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可能當時因緣不足」回敬,外解踹測,期間可能是前總統馬英九攪入影響最終結果,但馬今(13)日卻說自己昨天才知道。王金平今天表示,他只是還原事實,但事情演變至今,有人認為在內鬥,那他從此就不再對這個議題回應,「儘管有些事情還是應該有個交代」。

王金平中午受訪時說,11日電台主持人訪問他,他就自然而然將當時情況講一下,就是還原一個事實而已,「新郎不是我」只是一句俏皮話,不必推敲其中包含什麼意思。

對於外界解讀,王金平重提「換柱」風波,有意與朱立倫對槓。王金平直呼,「怎會這樣想呢?」是訪問者一直問,自己就答了,「這樣而已,有什麼好像蓄意是怎樣,是不可能的事」,他也強調,人家問了,我們講出事實,「哪有預想會怎樣情況」。

王金平表示,如今這件事情,有人認為是一種內鬥,既然有這樣的感覺,「我就從此這話題不再做任何回應,儘管有些事情還是應該有個交代」,但不希望造成國民黨任何困擾。

關於未來黨內初選,王金平說,大家就公平競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最重要是贏得黨的重新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