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名下2000多萬元財產來源不明,柯文哲夫人陳佩琪為此動怒提告三立電視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以及節目來賓曾勁元,請求侵害名譽權損害賠償500萬元。台北地院今天(13日)再度開庭,陳珮琪首度親自到場。

三立方面曾質疑節目中討論的對象是柯文哲,本案卻是陳佩琪來提告,有「當事人不適格」的問題。至於曾勁元委任律師則說,節目上均論及柯文哲本身,未涉及陳珮琪。

對此,陳佩琪委任律師林智群駁斥,公務人員財產申報原本就是規定配偶財產一起申報,三立節目質疑柯文哲2000多萬財產來源不明,而且柯文哲全家財產由陳佩琪打理,因此質疑柯文哲財產來源不明就是侵害陳佩琪名譽,陳佩琪有權請求賠償。

陳佩琪哽咽說,後來陳斐娟雖傳簡訊邀她上節目澄清,但她表示,「遭又黑又臭又濃的糞水潑了後,還叫自己帶一桶水在一堆來賓面前把自己洗乾淨」,她再度問「為什麼要這樣汙衊?」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於下個月6日上午11時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