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爆料,四年前曾被朱立倫徵詢選總統,但最後「新郎不是我」。對此,身為朱立倫子弟兵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表示,王自比新郎,但他要提醒大家,四年前朱立倫換柱參選,是上刀山,不是上花轎。如果王院長當時真的願意參選,「朱立倫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不徵召呢?」

葉元之在臉書發文,開頭就寫著「這位新郎,四年前是上刀山,不是上花轎。」以「這位新郎」直接諷刺王金平,酸度破表。此舉是朱家軍護主心切?或朱家軍將對王金平全面吹起反擊號角,引起關注。

葉元之說,要當新郎,也是要把愛大聲說出來,「總是要告白嘛」。當年初選前,朱立倫願意陪王金平去領表,可惜王金平最後打了退堂鼓。否則王金平參加初選,必然獲得提名,後面的許多紛擾,也就不會發生。

葉元之表示,朱立倫在壓力下,承擔換柱、敗選的罵名,而王金平卻是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進可攻、退可守,「難道朱立倫有對不起王院長嗎?」

他強調,整個換柱,朱立倫唯一對不起的只有洪秀柱。現在黨內同志出來消費換柱事件,只是在挖國民黨的瘡疤,親痛仇快。

葉元之呼籲黨中央儘早確立人選,因為山雨欲來,媒體都已經聞到煙硝味。「只有越早決定提名人選,每位太陽彼此合作,才有機會擊敗民進黨。」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臉書發文,以「這位新郎,四年前是上刀山,不是上花轎。」酸諷王金平。   圖:翻攝葉元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