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勞資協商二度破局,機師工會今(12)日下午發出聲明,除了要求日後協商全程直播,而為了讓資方體驗疲勞,工會方面提出要求,「下次協商時間改至凌晨一點起,開滿八小時」,並要求協商過程全程對外直播。交通部與華航方面也答應,預定將於13日凌晨1時於交通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進行協商,由於時間點極晚,且不甩交通部所提出每日下午兩點半的協商時程,引起網友正反兩極的討論。

機師工會今日下午要求資方凌晨一點協商,並開滿八小時,華航以及交通部方面也點頭答應,交通部已協調場地委外單位,將於交通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5樓集會堂舉行,會議全程開放媒體入場拍攝及旁聽,消息一出令網友笑稱「誰先睡著誰輸」、「紅眼協商」、「越來越綜藝了」、「記者哭哭喔」。

有網友認同工會的做法,「我很認同工會阿~~~站著說話腰不疼,狗官沒紅眼過吧,都來體驗看看」、「很可以!讓資方體驗看看!」、「這招就是想告訴高層紅眼時段來開會體驗紅眼時段的痛苦」。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交通部已釋出善意,願意提供每日下午的時間來協商,機師工會選定在半夜進行協商的決定顯得相當幼稚,「原來是勞資談判呀,我還以為是小朋友嘴砲吵架」、「工會是想說要抓那個華航主管打瞌睡然後炒作一番嗎」、「交通部是真的想談,工會如果這8小時都在亂,就會很難看」。

機師工會提出凌晨1時協商,網友大讚讓資方體驗看看。   圖: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