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總統大選僅剩下一年,各個有意競逐者今年不約而同安排到各國取經的行程,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預計週四晚間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旅程。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2)天表示,這段時間要處理立委提名、總統提名人選,恐怕也很難分身這麼久,所以還在考量、接洽當中,選前成行難度很高。

吳敦義上午參加北市黨部新春團拜,談及國民黨攸關總統提名時程尚未定案,是否有意在參選者延長準備時間,吳反虧,現在還不知道是誰要登記,「我怎麼知道是哪幾位要競選?」

不過,外界傳聞國民黨在六月確定總統提名人選,是為了圍堵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吳敦義表示,沒有這些事啦,不可能圍堵誰或者不圍堵誰、開放誰或者不開放誰,這些都是無稽之談,絕對沒有這些念頭跟想法。

農曆年前,挺吳中常委李昭平提出「2020總統提名作業」,當時主持會議的吳敦義交由智庫研商,智庫發言人高永光昨天表示,目前總統初選制度研議委員會確實組建中,預計由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擔任召集人,成員含副主席郝龍斌、智庫法制組召集人黃德福,以及部分中常委與學者專家約10人所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