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揭2015年換柱秘辛,透露多次徵詢王金平參選總統的時任黨主席朱立倫,卻在換柱大會上提名自己,結果「新郎不是我」,此時揭露這段往事格外敏感。對此,朱立倫今(12)天受訪表示,當時唯一對不起的是「柱柱姊」,希望候選人不要走回過去風風雨雨。他也說,當年王金平也多次表明是因為家人反對不參選,「可能是因緣不足吧」。

王金平昨天在廣播節目中透露2015年換柱風波秘辛,當年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曾5、6次邀他選總統,直到換柱前2天,與朱立倫會面也沒有表示什麼,卻在臨時黨代表大會上正式提名朱立倫,結果「推薦的新郎不是我」。

被問到此時,朱立倫不願再細談當年往事,僅說每次談到換柱事件,他要說一句話,當時唯一對不起的是「柱柱姊」,台灣要走出未來希望,就像這次訪美,每一位候選人,要帶給台灣未來新希望,不要走回過去風風雨雨,並以自己卸任一個半月來沒有走傳統請客吃飯與拜票等路線,而是透過新經濟的學習帶給台灣未來新希望來形容。

朱立倫強調,若國民黨走回過去四年前的風風雨雨,只會內耗,現在要為台灣走出未來新希望,王金平也多次表明是因為家人反對不參選,「可能是因緣不足吧」。面對媒體不斷追問王金平的談話內容,朱立倫最後提醒「對長輩要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