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在廣播節目中受訪揭露2015年國民黨換柱」秘辛,透露時任黨主席的朱立倫曾多次徵詢他參選總統,不料卻在換柱後提名自己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使王大嘆「新郎不是我」,被外界認為有翻舊帳之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勇於內鬥、怯於外戰不是一兩天的事,他更直指黨內天王,一直揭換柱瘡疤不如好好告訴大家自己的從政理念,不斷提換柱實在少了點厚道。

羅智強表示,國民黨勇於內鬥、怯於外戰,不是一天兩天了。這是他為什麼一直強力主張,國民黨總統初選宜速不宜遲的原因。他說,自己早就料到,只要一拖時間,國民黨有些天王,就會忍不住開始刀口向內,果不其然,王金平大過年的第一砲,不是修理民進黨,而出手砍朱立倫。

羅智強對黨內天王喊話,呼籲想選總統的人,好好的告訴大家自己的從政理念。他痛批,一直在揭換柱的瘡疤,那要不要出來説説,王院長當年為什麼也要參與換柱,還建議換柱程序,還期待「新郎」是自己?

他認為,朱立倫換柱不對,2015年他就曾公開反對過,但至少朱立倫後來為此多次道歉,朱也表現了承擔的肩膀。但其他曾施壓換柱的天王們,不道歉也就罷了,拿換柱的事説三道四、落井下台,會不會少了點厚道?

最後,羅智強再次強調,初選不應再拖下去,否則,也不用等后羿出來射日,太陽們就自動下山,國民黨也可以早點收攤,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王金平揭換柱瘡疤,將砲口指向黨內天王。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