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的桃園農田水利會黃金春昨(11)日出席水利會新春團拜,會中,黃金春批評行政院去年提出改水利會為公務機關一事,對此事他強調為了捍衛農民權益,他堅決反對改制。對此,國民黨籍前會長李總集也認同此想法,並稱水利會改制會使農友權益深受影響。 

雖然會長得以延任,而曾經被歸類屬總統蔡英文核心的黃金春,卻不認同蔡政府對水利會改制的政策,曾任民進黨中常委的黃金春表示,他的任期原本自去年6月1日就任滿,但因執政黨進行全國各農田水利會改制,因此他的任期與本屆會務委員一起延任到109年10月。針對水利會改制一事,黃金春強調,他不認同這項政策。

黃金春表示,蔡英文曾說「自由和民主」是最珍貴的,但改制水利會無疑是讓廣大農友無法自主選出會長,等同於反民主、反自由,讓農友權益深受影響。黃金春更舉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一事,他指出「失去農民朋友,就失去政權!」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去年已在立法院通過,在109年正式改制前,整個過程及相關法案都將送立院充分討論。

 

桃園市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率團舉行新春團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