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1)天首度鬆口表態參選2020年總統,更透露陸軍組織架構大致完成,網路空戰正在努力當中,但看到聲勢有逐漸上揚,至於爭取國外僑胞與台商等人支持的海戰,也正在努力進行。此外,他也初步提到,以追求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與經濟改善,作為此次參選目的。

面對媒體多次詢問何時表態參選,王金平始終未鬆口,但他卻在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中,直言「一定選」,坦言「時間是最後的因緣考量,時間一旦成熟就宣布,預計是3月。」

王金平也提到陸、海、空軍作戰規畫進度。他說,陸戰方面,組織架構大致已經完成,每個地區與縣市大致敲定負責人或聯絡人;空戰部分,他正努力經營網路,民調與網路聲勢也逐漸上揚;海戰的話,未來時機一到就會啟動,包含華僑、台僑、台商、各國重要智庫等單位,都屬於海戰範圍。

此外,王金平也主動透露參選理念,除了取得國內團結,化解對立與衝突,讓國內和解才能團結,也要追求國家安全,再者就是力拼經濟,讓人民過好生活。他還說,兩岸政策只有統、獨、九二共識三種選項,但現在統不了、獨也不順,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致維持現狀崩盤,未來要在中國的一中原則與美國的一中政策中取得平衡,若他當選總統,將邀集國內各界共商討論,才能與對岸談。

2015年換柱風波 王金平爆「新郎不是我」

王金平回顧2015年國民黨內的換柱風波,他侃侃而談地說,朱立倫日前公開說,曾在國民黨內決定不讓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黨內總統候選人前,曾經5、6次邀他選總統。

王金平說,「當時是他要求我來徵召(選總統),後來這方面我也同意了」、「既然是這樣我就同意你的徵召,一直到最後第二次來看我,也是沒有改變。」但最後一次,到換柱前2天、星期四,「那天就沒有表示什麼」,王金平說當時跟朱立倫建議,上午程序完畢後,應該徵詢連戰、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等黨內大老意見,說明徵召的依據為何,並由這些人共同推薦人選到中常會,再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程序,了不起多花2週完成這番程序。

王金平接著說,結果該年臨時黨代表大會上,上午完成換人程序,中午立即召開中常會,「推薦的新郎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