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資深媒體人、旗士電視台新聞主播博夏特,今天在聖保羅都會地區高速公路發生的一場直升機意外中喪生,享壽66歲。

根據旗士電視台(TV Band)聲明指出,今天上午博夏特(Ricardo Boechat)在距離聖保羅市約100公里的坎皮納斯(Campinas)出席演講活動後,搭乘直升機返回聖保羅時發生意外。

博夏特是巴西外交官瑞卡爾多(Ricardo Eugenio Boechat)之子,1952年7月13日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970年代開始進入新聞界。

博夏特3次獲得巴西最著名的新聞獎項「埃索獎」(Premio Esso),並在巴西主要新聞媒體從事採訪、報導和評論工作。近年來擔任旗士新聞頻道和晚間新聞主播,以及權威雜誌「就是」(Isto E)的專欄作家。

消防部門指出,約中午12時,博夏特搭乘的直升機在大聖保羅地區環形公路7公里處迫降時,遭到剛經過收費站的卡車撞擊,隨即爆炸起火。卡車司機只受輕傷,但博夏特和直升機駕駛慘被燒死。

消防部門指出,博夏特搭乘的直升機種為BELL 206B,編號PT-HPG,除駕駛外,還可搭載4名乘客。

國家民航局指出,這架直升機的適航證有效期至2023年5月,年度維護檢查有效期至今年5月,航空指揮部第四區域航空事故調查及預防服務人員將調查事故原因。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通過推特表示,對接獲博夏特意外死亡的消息感到沉痛哀傷,並向博夏特和直升機駕駛的家屬表達深切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