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一架從法國南特飛往威爾士卡迪夫的輕型飛機,星期一晚間從英吉利海峽上方的雷達上消失,英超聯賽的阿根廷籍前鋒球星埃米利亞諾·薩拉(Emiliano Sala)在機上,目前仍失聯搜救中,下落不明。他的臉書和推特湧入許多球迷留言,為他祈禱或悼念(RIP)。

CNN報導,上週六,28歲的埃米利亞諾·薩拉在法國俱樂部南特隊(Nantes)以1,500萬英鎊(合1,930萬美元)的身價與英超卡迪夫城隊(Cardiff City)簽約,這是卡迪夫俱樂部的破天荒價格。在告別其法國前隊友後,薩拉要向他的新俱樂部報到。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薩拉自2015年從波爾多(Bordeaux)加盟到南特隊後,為南特隊踢進42個球。本賽季在法國頂級聯賽中,踢進了12球。根據統計,只有兩名球員的進球比薩拉多——凱莉安·姆巴佩(Kylian Mbappe)(14球)和尼古拉斯·佩佩(Nicolas Pepe)(13球)。

報導提到,這位阿根廷球員原本可望在下週二的阿森納(Arsenal)英超聯賽中,為卡迪夫隊踢開第一腳。

報導指出,薩拉所乘坐的飛機是一架單渦輪的Piper Malibu,從法國西北部的南特飛往卡迪夫。當飛機途徑海峽群島(the Channel Islands)附近,當地時間週一晚上近8點30分時,從雷達上消失。

根據根西島(Guernsey)警方在推特上發布的聲明,法英兩國的5架飛機和2艘救生艇在1千平方英里的範圍內進行了搜救,但沒有找到任何線索。該聲明還說,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法媒報導稱,22日晚,搜尋工作暫停,23日繼續開始。薩拉父親不相信所發生的一切,南特市民眾開始悼念這位失蹤的足球明星。

據英超球隊卡迪夫城官方消息,由於球隊剛從法甲南特引進的新成員薩拉所乘坐的私人飛機失聯,球隊取消了22日的訓練。

球隊聲明指出,「我們聽到飛機失聯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本來預計薩拉會在21日晚抵達卡迪夫城,22日本應該是他和球隊在一起的第一天。

據稱,球隊老闆和主席對此非常難過,取消22日的訓練,「我們要跟飛機上的兩個人在一起」。卡迪夫城很感謝所有支持他們的球迷,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給予球隊家庭般的支持,繼續祈禱好消息。

週一,薩拉(中)在登機的幾個小時前,在推特貼出了自己與老東家法國南特隊隊友們的合照,標題是:「最後一張,再見。」   圖:翻攝自Twitter@EmilianoSala1

薩拉自2015年從波爾多(Bordeaux)加盟到南特隊後,為南特隊踢進42個球。本賽季在法國頂級聯賽中,踢進了12球。   圖:翻攝自Emiliano Sal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