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溫差大!中央氣象局今(12)日表示,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各地的溫度也稍微回溫,北部的雲量也隨之減少使降雨機率降低,明天起至週末將迎來相對穩定的天氣型態,不過仍日夜溫差大,記得須適時調整衣物以免著涼。

氣象局指出,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地區的雲量也隨之減少,因此白天的氣溫將明顯回升,而且隨著台灣附近的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北部地區降雨將減少,不過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會發生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須多加留意。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各地白天皆舒適溫暖,高溫都可至24、25度,而中南部更可達到28至30度左右,不過早晚仍偏涼,且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約15至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至20度;氣象局提醒大家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空氣品質方面,明天隨著高壓逐漸向東移,東北季風稍減弱,風向也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的擴散條件轉差;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金門、馬祖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