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11)日進入第四天,勞資雙方下午5時重回交通部談判桌進行二度協商,目前談判已進入2小時。場外則分兩區聚集逾百名罷工機師、反對罷工的華航員工隔空交火,反罷工方高喊「回來開工,停止罷工!」罷工機師則回敬「團結、戰鬥!機師罷工,一定成功!」並酸「難得看到這麼多長官」、「長官好!」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自8日凌晨6點起發動罷工行動,提出包括疲勞航班改善、國籍升遷管道變透明、重啟招募國籍飛行員、罷工行為結束之後不准公司秋後算帳且對工會採取友善態度,不適任高層得汰換且不得任管理職、比照長榮航空13個月等5大訴求。

機師工會與華航雙方今日下午於交通部進行第二度勞資談判,聲援罷工機師聚集在場外喊口號,高喊「支持罷工!改善台灣勞工環境,華航當表率,終結過勞,維護飛安,部長硬起來!」「飛安、健康、尊重」。

不過,約傍晚6時半左右,反對罷工的華航員工站在罷工機師對面高呼「停止罷工、回來開工」、「長榮機師、退出協商」、「停止罷工、送旅客回家、製造雙贏」等,並舉著「罷工理由太牽強,回來坐下好商量,回頭是岸」標語。

而罷工機師則反擊「團結、戰鬥!機師罷工,一定成功!」並反問「誰在華航公司裡面製造更多基層員工過勞現象?」「是誰造成的?資方!」也有機師嗆「就是對面的(反罷工)長官啊!」機師也酸「難得在同一個時間看到這麼多長官」、「長官好!」雙方對峙,一度火藥味十足。約晚間7時10分左右,反罷工者就解散了,剩下罷工機師仍在現場,等待勞資協議結果。

華航員工在交通部外喊口號,要求罷工機師返回上工,罷工機師則回以:「長官好!長官好!」   圖:張良一 / 攝

桃園機師工會與華航資方今繼續在交通部談判,圖為華航分會會員在交通部外靜坐。   圖:張良一 / 攝

華航員工在交通部外舉標語反罷工,但只停留一個鐘頭,隨即離去,而罷工的華航機師則持續在交通部外靜坐,等待談判代表的最新消息。圖為華航員工。   圖:張良一/攝

華航員工在交通部外舉標語反罷工,但只停留一個鐘頭,隨即離去,而罷工的華航機師則持續在交通部外靜坐,等待談判代表的最新消息。圖為罷工中的華航機師。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