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為開春上班首日,高雄市政府分別於四維、鳳山行政中心舉行員工新春團拜,市長韓國瑜率局處首長向市府同仁拜年,期許新的一年市府團隊要成為滿足市民需要與各方期待的服務型團隊。韓國瑜還抽空會見來自上海的台商投資考察團,台商高喊高雄加油為韓國瑜打氣。

韓國瑜在團拜時說,過年一定要歡笑、開心,因為「三陽開泰」即是一陽是冬至,冬至過了一個月就是二陽,二陽再過一個月就是三陽,而三陽就要開泰了,「泰」就是否極「泰」來的泰,也就是說,所有過去的陰暗、不愉快都已離開,2019將是充滿歡笑、陽光的一年,新的時代已經來臨,並勉勵市府同仁成為一個服務型、充滿熱情、幫助他人的團隊,滿足市民的需要及期待。

這次訪高的上海台商投資考察團團長、中華新農村建設發展研究會理事長莊震霆表示,本來報名人數超過150位,但考量第一次跨海峽組團來高雄,就以一部遊覽車做規劃,所以篩選剩下不到五十位,全世界有兩百多個國家在上海設總領事館,接觸國際藝術家特別多,有這樣的資源,配合韓市長及雙語政策,只需要一塊空曠地和高雄淘汰的公車殼,就可以讓公交車成國際藝術家的藝廊。

韓國瑜表示,提到南方城市,上海是重中之重,深圳、廈門、寧波、杭州也都很重要,感謝五十位台商來高雄考察,未來所有交流合作都不會停止,呼籲回來臺灣投資選擇高雄,因為高雄的潛力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