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罷工今(11)日進入第四天,目前已有近600名機師參加,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臉書稍早發文,表示據媒體基層提供訊息,昨華航公司已致電媒體主管,挟廣告量要脅,要求抹黑、鬥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且「今早新聞果然頻繁出現攻擊理事長身分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帶領華航機師罷工,不過對於李信燕身為長榮機師身分卻領導華航罷工,外界陰謀論頻傳,對此,李信燕昨日強調,她是由工會選出的理事長,在談判桌上的身分與長榮與否不衝突,也要資方不要再故意放出錯誤資訊。

不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在臉書發文,表示「據媒體基層提供訊息,昨華航公司已致電媒體主管,挟廣告量要脅,要求抹黑、鬥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交通部早已確認理事長代表工會『完全合法』」。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臉書指出,「今早新聞果然頻繁出現攻擊理事長身分報導。呼籲媒體基層受僱者,持續提供事證,遏止華航資方侵害新聞與言論自由之舉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啟動罷工,目前已有近600名機師參加,勞資雙方9日在交通部曾舉行第一次座談,但在疲勞航班改善上無共識,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證實,今天下午5時,勞資雙方將在交通部進行第二次座談。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在臉書發文,表示「華航公司已致電媒體主管,挟廣告量要脅,要求抹黑、鬥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   圖:截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開網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