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補償方案確定了!華航機師罷工行動邁入第4天,已有約600名機師配合罷工,且人數不斷增加,今(11)日華航也確定取消26航班,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已與華航確認賠償方案,無論團客或散客的食宿、交通,皆採取實報實銷方式,其中散客賠償總金額不超過 250 美金。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於8日清晨起對華航發動罷工,累積至今(11)日共84航班取消,影響旅客人數逾萬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日華航取消 26 航班,約佔總體 10% ,透過虎航、華信支援及簽轉其他航空,處理上沒有問題,滯留國外的團體旅客也都簽轉成功,陸續返回台灣。

而針對華航賠償方案,王國材指出,機師罷工是不可抗力因素,雖然依照規定不用賠償,但過去華航皆有對旅客採取賠償,以這次罷工事件來說,不論團客或散客的食宿、交通,皆採取實報實銷方式,其中散客賠償總金額不超過 250 美金,王國材補充,據了解,目前很少有延誤超過 1 天的情況,該方案比過去談的 1 天賠償 100 美金好。王國材也強調,賠償方案已與華航高層再三確認。

華航表示,針對罷工延伸的旅客賠償議題,罷工雖為不可抗力因素,原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基於照顧旅客權益,採取從寬認定,華航立場與交通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