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鄭文燦明(12)日將與新北市侯友宜進行首場北桃論壇,雙方將針對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跨出雙城共好的第一步。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新北市地理位置相鄰,而且在去年底市長選舉結束後,他跟侯友宜市長有非常坦率、非常友善的談話,兩個人都認為要做實事為市民謀福利,希望北桃之間能夠更多的合作,在防災、交通、觀光、智慧城市、防疫、城市外交等等都可以合作。經過數次會商後,決定建立「北桃合作平台」,每一季舉行一次雙城論壇,積極進行對話。 

鄭文燦說,明天登場的論壇討論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重要合作項目,希望兩市之間不只是市長之間有很好的友誼,更重要的是兩市的生活圈能夠更緊密。 

鄭文燦指出,捷運合作部分,希望推動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捷運綜線延伸至萬大縣及新莊線,讓桃園及新北民眾往返更加便利;另外淡水河自行車道已經建置至新北市鶯歌地區,希望能進一步延伸到大溪及龍潭地區,讓民眾可以從石門水庫騎單車至淡水漁人碼頭,或是八里左岸,相信能帶來觀光效益。他也強調「北桃合作平台」建立,原有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仍會繼續運作,讓桃園與其他縣市的合作,從點連成線再擴大至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