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11)日邁入第4天,下午華航與機師工會代表由交通部協調重回談判桌,桃園市鄭文燦上午受訪表示,希望勞資雙方各退一步,盡快達成協議,讓罷工事件可以落幕。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的罷工行動持續進行,華航官網顯示,今(11)日共有26個航班取消,約4千8百位旅客受到影響,繼9日談判破局後,在交通部居中溝通下,華航與機師工會代表下午將再度坐上談判桌,進行相關議題討論。 

對於雙方重啟談判機制,鄭文燦認為,協商就是要同理心,能夠幫對方設想,華航是有社會責任,旅客權益也很重要,希望雙方各退一步盡快達成協議,讓罷工事件可以落幕。 

為了因應這次的罷工事件造成的影響,桃園機場公司也全力疏運旅客。桃機表示,今日出入境客機共計724架次(含加班機89架次),預估旅客量為14萬744人次。昨天旅客運量,客機共計742架次(含加班機114架次),實際旅客總數16萬人次,創下機場40年來單日旅運人數新高,其中上午11時至晚間23時,連續12小時入境人數每小時超過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