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春節期間幾乎每天與一網紅Youtuber合作拍影片,拚曝光度,但據網路媒體統計,今年春節期間網路聲量第一的是到峇里島放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則是總統蔡英文,柯文哲僅位居第三。柯文哲今(11)日直言,本來就不可能每天聲量都很高,「現階段當然是韓國瑜跟小英網路聲量比較高」。

據「網路溫度計」統計,今年春節2月2日至8日,人待在台灣狂與網紅合作影片曝光的柯文哲和曬寵物蔡想想、蔡阿才、Bella、Bunny、Maru的萌照以及勤跑廟宇的總統蔡英文,竟然網路聲量還不及人到峇里島放大假的韓國瑜。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舉行新春團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本週六(16日)將到台中與柯粉會面,是否在拼2020總統?柯說,沒那麼嚴重啦,因為他上一次選舉婦女團70%是來自台北市外,很多志工都是從外縣市來幫忙的,「該去跟人家答謝的,還是要去答謝」。

而柯文哲過年積極與網紅合作拍影片,網路聲量卻還是輸給韓國瑜、蔡英文?柯說,這本來就不可能每天聲量都很高,「現階段當然是韓國瑜跟小英網路聲量比較高」。媒體追問,跟多個網紅合作,網路聲量還是降下來,是否真的有差了?柯則回「有可能啊」。

不過,媒體問柯是否覺得網紅牌奏效?柯文哲認為,那是過年期間「博君一笑」,大家高興就好,沒有什麼特別。

至於「柯黑」議員王世堅傳出送對錶給韓國瑜父女,但被問是否也願送錶給柯文哲則回應「never(絕不可能),除非over my dead body(跨過我的屍體)。」柯聽聞後,僅回「阿彌陀佛」。

有記者又問,王世堅可以收服韓國瑜,稱讚韓才超越藍綠,酸柯只會騎腳踏車?柯重申「不想回答的問題就阿彌陀佛,今天到這裡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