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去年5月曾說,若民進黨2018選舉也沒提名台北市長人選,柯文哲就一生欠總統蔡英文,但若提名就「互不相欠」,而柯媽日前被問到是否支持蔡總統連任,她首度鬆口回稱「大家都不相欠了!」被解讀柯文哲參選2020總統的機率很高。對此,柯文哲今(11)日受訪說,「活在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誰欠誰」、「放輕鬆一點就好」。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舉行新春團拜,約十多位議員到場共襄盛舉,大家互道恭喜、新年快樂,展開新的開始。

議長陳錦祥表示,祝福大家諸事大吉、諸事吉祥、諸事平安、諸事圓滿,新的一年開始,也希望議事順暢,有新的改變、府會和諧,一起為台北市共同打拼。

柯文哲則說,春節假期過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新的開始、新的氣象,一起努力工作,不用多講,最後還是要祝福大家諸事大吉、好運連連,大家一起努力。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於今年市政發展的新年新希望,柯說其實現在北市府列管東西就一大堆,每次說要做的都做不完,反正就是「每天認真工作」。

有媒體詢問,柯媽指和民進黨互不相欠了,是否代表柯文哲很有可能參選總統?柯笑回,「呵呵,沒有啦,這個……活在世界上,本來就沒有誰欠誰」、「Take it easy! 放輕鬆一點就好」。

台北市議會新春大團拜。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議會新春大團拜。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