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今天(11日)進入第四天,勞資協商至今尚未有進展,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蘇內閣神隱?華航機師罷工 衝衝衝破功!」記者會,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盡速出面解決罷工事件,不要當神隱內閣。

針對罷工事件,國民黨提出三項要求,分別為請交通部立刻撤換無能的何煖軒,換個董事長後,交通部應積極介入勞資協商、呼籲民進黨終結派系惡鬥,不要在後面玩掌中戲,又不出來解決問題,否則蔡英文不該叫辣台妹,而該改名為神隱少女;請優先處理勞資爭議與消費糾紛,讓罷工圓滿落幕,再來思考是否處理罷工預告制。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過年期間,蘇揆、蔡英文的行程滿滿滿,而交通部長林佳龍看起來是新手、抓不到頭緒,「大家過年,政府也過年了嗎?蘇院長說的衝衝衝在哪?執行力在哪?我們都看不出來」,林佳龍過年走春行都在台中,以為還是台中市長?

吳志揚說,罷工事件看出民進黨政府三個無能,除了放任機師罷工事件爆發、華航董事全官派交通部卻管不動華航,以及危機處理能力差勁;他說,蔡英文在空服員罷工時,第一時間去打氣,這次為何不接地氣?內閣、總統在幹嘛?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就任以來,漠視華航管理階層違反勞基法和職業安全衛生法、敵視工會等問題,無能解決勞資問題,最終放任罷工事件爆發。

吳志揚批評,民進黨政府無能的背後有件人討厭、厭惡的事情,就是民進黨派系惡鬥,派系分贓的結果,派系惡鬥、卡位遠勝於飛安、民眾權利,「派系治國很難看」。

副書記長陳宜民、許毓仁、林奕華也齊呼籲,交通部長林佳龍、行政院長蘇貞昌、勞動部長許銘春盡速出面解決、好好協調,他們也批評,罷工事件凸顯蘇內閣無能、失能,沒有協調能力。許毓仁憂心,華航罷工再不處理的話會演變成疲勞戰爭,最後演變成國家航運的危機,林奕華則酸說,民進黨敗選後,蘇內閣上來後,大家都拚著當網紅,過年給人的印象是「走春內閣」,包括林佳龍、蘇院長,但面對勞工權益損害、飛安事件,卻變成神隱內閣、神影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