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魚大肉吃膩了嗎?開工的日子應該要來點輕食通通腸胃,現在就自己動手做沙拉,保障健康又新鮮。只要準備柑橘、草莓、結球萵苣、透抽就可以動手做!若是懶得自己來,現在也有飯店業者打出「年後輕食」讓民眾可以輕鬆一下。

農委會農糧署今(11)日就在臉書上分享了輕食沙拉做法,先準備柑橘、草莓、結球萵苣、透抽,再將所有水果洗淨,去蒂頭與皮,並將透抽燙熟備用。再準備橄欖油、果醋、黑胡椒、鹽與檸檬等製作成醬料備用。





下一步,就是取一深碗,放入所有食材後,依序加入所有調味料,用手抓拌均勻,使調味料與食物融合,簡單的輕食沙拉就完成了。

如果是沒時間的上班族,現在也有飯店推出了輕食系列的餐點,讓吃膩大魚大肉的台灣人可以換換口味,台北王朝大酒店旗下咖啡廳SUNNY CAFE推出全新歐式輕食料理,讓消費者開春吃得沒負擔,其中包含「普羅旺斯燉牛肉」、「潛艇堡」、「生菜沙拉」、「貝果」以及「義式奶油雞肉野菇通心麵」等。

如果年後不想有吃得太油膩的壓力,可以來一碗生菜沙拉,份量十足的生菜沙拉搭配香煎雞胸肉、馬鈴薯及綜合菇,不僅滿足又健康;另一款全新主題「潛艇堡」,共有四款口味,最受好評的口味「義式鄉村牛肉起司堡」,歐式麵包還有竹炭、燕麥或原味口味,再搭配牛肉漢堡排、起司及爽口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