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11日)是春節連假後上班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市府新春團拜時,迫不及待拚市政地宣布開工,除要求市府團隊做到簡政便民,也宣布明天將率各局處首長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團隊,討論兩市的交通、水利、軌道建設、環保等議題,希望建構長久機制,解決新北、桃園所有的問題。

春節連假前1天(1日)突上吐下瀉的侯友宜,9天連假僅回嘉義朴子老家半天,陪父母吃飯,其他8天半都馬不停蹄,四處向民眾拜年,視察交通、觀光景點年節情形並慰問市府值勤同仁。

今天連假結束後開工,侯友宜連趕市府、市議會新春團拜。他在市府新春團拜時,率副市長謝政達、吳明基、陳純敬及祕書長林祐賢、副祕書長邱敬斌、林芥佑等人,向市府各局處首長、同仁拜年,熱鬧迎接開工。

侯友宜戲稱自己連同7年多副市長任期,共可參加12次新春團拜,「恰巧是12生肖」,只是隨職務調整而站在不同位置;引起市府同仁哄堂大笑。

侯友宜隨後趕赴議會參加新春團拜,接過議長蔣根煌、副議長陳鴻源及祕書長陳王正源紅包,又開玩笑說:「先前都發紅包給別人,這是我今年第一次收到的三個紅包。」

他說,給人紅包,讓大家平安福氣,也就是給自己紅包;「給別人機會、幫助別人,就會成就自己」,期許新北市團隊創造更多凝聚力,創造雙贏,局處首長也多替同事著想,一起落實讓市民有感的「簡政便民」。

侯友宜今早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市府團隊更快速解決民眾問題,未來還有很多新政見的挑戰,包括都更平台、招商一條龍及交通、治安、環境等,不但要全力以赴而且要有好的成績出來。

他也透露,新北跟桃園、基隆、台北、宜蘭形成大台北地區,過年前他已率隊出訪基隆市,希望站在基隆的角度,幫對方解決問題;明天第二站將造訪桃園,與鄭文燦市長針對交通、水利、軌道建設、環保等議題做初步的討論,希望建構長久的機制,來解決新北、桃園所有的問題。

媒體在會後詢問侯友宜對招商一條龍的具體想法。他說,新北市是很多台商願意回來投資的地點,現在最欠缺土地及人才,最重要的就是先把新北市既有的工業區立體化,讓台商取得土地更便宜、更方便,其他投資障礙和小細節的問題,也要透過專責小組,排除各局處所面臨的問題。

對於前市長朱立倫選在台北市作總統競選辦公室,侯友宜似乎不知情地反問媒體「喔,他有辦公室啊?」並表示他就送很漂亮的花祝福朱,起碼朱跨出了想做的第一步,他充滿祝福也希望朱加油。

至於是否挺朱選總統?侯說,每一個人有自己的理想跟抱負,他對每個人為民服務的態度,而且勇於承擔的人,他都充滿祝福。

侯友宜在新北市府團拜時,迫不及待拚市政,宣布明天要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王峻昌/攝

侯友宜參加市議會新春團拜,收到議長蔣根煌等三首長送的紅包。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