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1)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包含黨魁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有意競逐總統大位者都現身參加。值得注意的是,吳敦義致詞時談論2020總統大選,只見王金平頻頻點頭表達認同,前總統馬英九也微微點頭,朱立倫專注屏息聆聽。會後,朱立倫則主動上前與吳敦義問候。

農曆春節結束各行各業今天正式開工,國民黨上午也在黨中央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有別於去年邀請黨內要角上台談話,今年只有吳帶領大家團拜並致詞,整個拜年活動約莫半小時便結束。

表定9點開始的團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與黨主席吳敦義等黨內要角陸續到場。一到現場,朱立倫積極跑全場與黨內同志握手致意,馬英九也主動和王金平握手,吳敦義約莫遲到10分鐘才到,一路和王、朱、馬握手寒暄。

黨內天王的座位也很有看頭,除了彰顯論資排輩外,也讓四顆太陽彼此些微錯開,吳敦義與馬英九比鄰而坐,接續的是前黨主席吳伯雄、朱立倫、祕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王金平。

活動一開始由舞龍舞獅暖場,此時,吳敦義與馬英九頻頻交談,互動熱絡,隨後,吳敦義致詞時談論到2020總統大選,只見王金平頻頻點頭表達認同,前總統馬英九也微微點頭,朱立倫則專注屏息聆聽。會後,朱立倫也主動一個箭步上前和吳敦義談話。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朱立倫跟他提到最近要到矽谷的行程,不會到美東去;馬英九也跟他說這次到中南部,有好多現象印象深刻,高雄旺的不得了,夜市很熱鬧,今天媒體都談到到高雄觀光人次高,可見韓流對高雄有很大鼓勵。

國民黨11日舉辦黨內新春團拜。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中央舉行新春團拜後,王金平和朱立倫一起離開會場。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參加黨內新春團拜。   圖:趙婉淳/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行的新春團拜。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中央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內四個太陽: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和王金平同台。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中央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內四個太陽:吳敦義、馬英九、朱立倫和王金平同台,但在團拜時,王金平刻意站在許水德、吳伯雄左側,和吳、馬、朱隔開。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