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假期剛結束,國民黨今(11)天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趁著過年前夕與不分區立委餐敘,朱立倫受訪時證實,年前有和區域和不分區立委不定期聚會,這次有7位不分區立委吃便當,互動新年恭喜。對於總統提名時程與辦法,朱立倫提醒,國民黨不宜太晚,愈快愈好,方式尊重大家意見。

包含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有意競逐總統大位者,上午齊聚一堂,參加國民黨新春團拜。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四年朱立倫鮮少參加黨內新春團拜,大都是以新北市政府開春活動為主。

面對媒體詢問春節前夕,朱立倫邀請不分區立委吃飯一事,朱立倫證實,過年前有和區域、不分區立委好朋友不定期聚會,正好這一次不分區立委有七位到臨時工作室,一起吃便當、聊聊天,互道新年恭喜。此外,他也在過年期間向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前輩電話拜年。

至於工作室為何沒以新北市為基地,朱立倫說,工作室只是工作室,競選辦公室還會在規劃,他最熟悉的有新北與桃園,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做安排,重點是交通方便、大家方便,有時候找工作室和選辦也是看緣分。

對於黨內總統提名時程與辦法的建議,朱立倫重申,對於在野黨來說,需要更多大選的準備時間,民進黨很可能4月中定案,「國民黨不宜太晚,希望愈快愈好,不要拖」,方式都尊重大家的決定。

不過,黨內有另一股力挺韓國瑜參選的聲浪傳出來,朱立倫表示,韓國瑜是國民黨在南台灣執政的明星市長,也是優秀的黨內同志,很高興他獲得很多民眾支持。

媒體詢問,韓國瑜有無可能影響黨內初選。朱立倫說,對民眾來說,經濟變好、兩岸改善,期待國民黨贏,國民黨贏就是最重要的目標,團結一致爭取勝選,只要這位人被提名就全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