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正式上任後,組織扁平化成28個部門。民進黨新黨務主管將在明天陸續上任,其中40%黨務主管都從民間挖角而來,民進黨希望藉此帶來新氣象。

民進黨人事在新的一年大變動,其中包括新任副秘書長郭昆文、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新聞部主任丁允恭、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青年部主任顏若芳、國際部主任林靜儀、政策會執行長劉櫂豪都將在明天陸續到位。

除此之外,社運部分成6個小組,除了宗教、勞工及社運是由資深黨工接任外,農漁部主管是學田文化負責人的黃德成擔任,黃本身是農民;社會議題部主管由陳奕廷擔任;社團部則是曾任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工策會總幹事的陳長偉出任主管。新設的公共關係室主任由公關界出身的謝雨利出任;民調中心主任由長期擔任羅文嘉助理的李冠毅出任;文宣部主任則由曾任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台北都市願景協會發起人的王柏鈞擔任。

民進黨將組織架構扁平化為三層、擴增為28部門後,共有高達4成黨務主管非政治圈傳統人物。

對此,資深媒體人程金蘭表示「黨務系統可以拚選舉,可以拚形象,但是回到真實大家人民生活當中,民進黨執政的國家治理裡面,人民能不能好好過日子,我覺得這個才是本質,否則你任何的民進黨品牌形象,都抵擋不了真實生活裡面,人民的感受。」

 

民進黨黨務主管人事更動。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