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舉委員會稍早承認新成立的「脫歐黨」(The Brexit Party)是合法政黨。許多不滿首相梅伊(Theresa May)脫歐進度緩慢的保守黨員可能轉而相挺這個新政黨,英國獨立黨(UKIP)也將受到衝擊。

「脫歐黨」前(7)日向英國選舉委員會登記成立,背後有曾經領導英國獨立黨的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所支持。法拉吉揚言,如果英國脫歐不能照原定計畫在3月29日完成,這個新成立的政黨將會採取行動。他在《每日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上放話說,如果首相不希望看到新的選戰威脅,就請好好地完成脫歐的工作。

法拉吉說,「脫歐黨」的引擎已經啟動,準備作戰。

法拉吉並且放話說,如果英國脫歐的進度耽延,他將以「脫歐黨」的身分出馬競選。

「脫歐黨」目前名義上的領導者是布雷克洛克(Catherine Blaiklock),她原本也是英國獨立黨的黨員。

英國獨立黨在2015年大選時曾囊獲4百多萬票,但未能贏得國會議席。2017年更只得到59.4萬票。在現任黨魁巴騰(Gerard Batten)任命極右派的羅賓森(Tommy Robinson)擔任顧問後,許多資深黨員紛紛退黨。曾經在2006年到2016年擔任該黨領導者的法拉吉也因此於去年12月宣布退黨。如今他組織新的政黨,英國獨立黨首當其衝。

布雷克洛克則表示,已經有數千名保守黨人與她聯繫,準備跳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