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過節氣候不如以往冷颼颼的感覺,反觀日本北海道卻在今(9)天出現攝氏零下31.8度的低溫,甚至還有部分航空公司預料晚間氣候會更惡劣,宣布航班停飛,受影響的航班總計有141航班。

因應氣候的影響,成田機場今(9)天斷斷續續封閉跑道進行掃雪作業。全日空、日本航空、捷星日本公司因發現飛機機身積雪,決定停飛部分航班。截至中午為止,已知從成田、羽田等機場起降的141個航班停飛。

受到低氣壓及寒流的影響,不只日本北海道出現低溫,關東地區也開始降雪,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關東南部平地下大雪的機率升高,預料晚間關東山區會有10公分的積雪。東京的23區到明天早上6時為止的24小時之內,預估會有5公分的積雪。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日本的上空約1500公尺處有零下6度以下的寒流侵襲平地。伊豆群島附近形成的低氣壓往東移,造成關東地區下雪。今天東京都心最低溫是零下0.5度,北海道陸別町觀測到攝氏零下31.8度,札幌觀測到零下13.1度的低溫。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當心因大雪造成交通受阻、路面凍結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