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430巷一處公寓5樓今(9)日凌晨發生瓦斯氣爆,造成4男1女受傷送醫,據女屋主透露,警消初判疑似一名女子引爆瓦斯釀災,但詳細氣爆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派員至亞東醫院慰問傷者,並發送住院傷者慰問金;因氣爆造成鄰近住戶屋內部分毀損,已協助其中一戶3名住戶至旅社暫安置。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警消抵達現場後,確認建物5樓發生氣爆,該氣爆戶鐵窗、雜物震毀掉到1樓地面,屋內隔間牆、陽台外牆也都震倒。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在事後派遣數十名清潔人員到場進行環境清理;工務局也派結構技師至現場進行建築物結構受損勘查,及拆除受損外牆危險物件。

警消初步調查,5樓氣爆戶內共4人居住,除了當時出門的楊姓女屋主外,在屋內的28歲林姓長子、其39歲李姓女友及23歲的二兒子均受輕重傷,其中女子傷勢較重,另有鄰居2人遭玻璃割傷,5人分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及市立板橋醫院,均暫無生命危險。

事後根據楊姓女屋主向警消透露,李女前陣子因與男朋友、楊女的兒子分手,曾透露輕生念頭,懷疑是她開瓦斯輕生,但警消查看現場瓦斯桶內瓦斯存量不多,加上李女因送醫無法製作筆錄,暫時無法確認是瓦斯外洩或是開瓦斯輕生所致,詳細氣爆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氣爆戶全戶鐵窗、雜物震毀,屋內隔間牆、陽台外牆也都震倒。   圖:翻攝自網路

氣爆戶內物品噴飛掉落一樓地面,現場一片狼籍。   圖:翻攝自網路

警消初判疑似一名女子引爆瓦斯釀災,詳細氣爆原因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圖:翻攝自網路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環保局與工務局等單位均派員到場協助處理,已於上午將散落物品清運完畢。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