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勵各單位利用網路直播宣導政策,但外交部的業務特性可能不太適合直播;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一直在致力經營臉書、推特、IG等社群媒體,也持續鼓勵駐外館處善用這些平台,接下來會持續精進作為,努力為台灣創造閃耀國際的形象亮點。

外交部在前部長李大維時代成立臉書粉絲專頁,現任部長吳釗燮上任後又成立了「推特」及「Instagram」專頁,並鼓勵駐外館處成立社群媒體;截至目前為止,已有70餘個外館成立臉書專頁,推特及IG帳戶也在持續增加中。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感謝國內外各界對外交部長期以來耕耘新媒體文宣的支持與鼓勵,後續仍會努力耕耘,他說:「面對當今國際社會複雜的局勢,外交部將持續精進作為,並順應國際潮流,以期善用社群媒體平台的連結跟感染力,努力為台灣創造閃耀國際的形象亮點。」

外交部表示,臉書粉絲人數已逾3萬8千人,其中8千多人是外國人士,累計觸及人數更超過3,500萬人次;外交部推特成立僅9個月則有3萬多名粉絲,觸及使用者1,300多萬人次;至於IG雖然才成立不久,可是粉絲也已超過8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