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話當年:1950-1960年代國家檔案影像特展」移師到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的台灣省政資料館展出,展出的照片有著4、5年級生的回憶,充分呈現檔案的重要性及生活化,值得大家一起來回味。展期將到今年11月30日止。

「生活.話當年:1950-1960年代國家檔案影像特展」曾於2017、2018年分別在檔案局、國史館及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展出,吸引4萬餘人參與,獲得熱烈迴響。這次展覽是台灣省政資料館由檔案局接管後舉辦的第1場檔案展覽,也是首度將國家檔案在資料館作為展示主角。展覽內容涵括食、衣、住、行、育、樂等六大主題,用33則故事、166幅的黑白老照片,回顧1950、1960年代台灣社會在政府各項政策推行下的生活景象。

檔案局指出,展覽現場設有情境模擬拍照、互動體驗、老照片徵集成果展示、人物專訪播放等,民眾可看見國家發展與生活軌跡,產生與自己或與父母、祖父母輩的共鳴。檔案局組長涂曉晴說:『(原音)我們有一個穿越時光機,就是可以選老照片,然後拍照,會把自己的臉換到老照片裡,有多一個互動的遊戲。然後還有翻轉格子牆、拼圖,讓小朋友可以在那邊玩。』

檔案局表示,此展覽的展期將到11月30日止,於台灣省政資料館(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正路2號)特展室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免費參觀及預約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