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在今(8)日凌晨拋出罷工震撼彈,造成桃園機場14個航班取消。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親上火線,早上直奔桃園機場地勤櫃台慰勉運務人員辛勞,針對機師罷工活動,何煖軒呼籲以旅客權益為重,更說沒有不能談的東西,盼望事件趕快結束。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因華航資方拒絕接受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從今(8)日6時起開始罷工,在事件發生不到12小時火速發酵,引發外界譁然。何煖軒早上由副總經理陳偉韜等主管陪同,先後到桃園機場2座航廈出境大廳的華航櫃台,以及管制區內旅客過境轉機櫃台,慰問地勤人員的辛勞。

何煖軒肯定,堅守2座航廈工作崗位的地勤人員讓他很感動,大讚他們是一群默默工作的無名英雄,自己一定會照顧這些運務人員,在慰問過程中,他只要遇到運務人員就喊「辛苦了!」對華航同仁的努力表達感謝。

針對機師罷工,何煖軒苦笑表示從事件發生至今見不到工會的人,因為工會不願意見他,他也呼籲大家坐下來談,認為沒有不能談的東西,但有些規定是法律訂的,不是他訂的,他也不能改變,希望機師要體諒。期盼大家以旅客權益為重,不要再節外生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呼籲,盼能以旅客權益為重,希望事件趕快結束,不要再節外生枝。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