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清晨起對華航發動罷工,粉絲專頁湧進許多支持民眾的留言的同時,但也有不少批評的罵聲。而在宣布罷工的短短不到12小時,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以及台南市產業總工會也在網路上貼文紛紛聲援機師工會罷工。

罷工時機點時逢大年初四,在宣布罷工後,許多要歸國、出國的民眾都相當緊張,就是擔心自己的時程受到影響,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佈罷工貼文近9小時,網友留言反應相當兩極,一方認為在過年時機點宣布罷工只會影響全民權益,且讓無辜地勤承擔民眾謾罵,全力反對罷工;另一方則認為應支持機師,鞏固勞方權益。

受到罷工行動波及的民眾也在貼文下緊張詢問,表明自己支持爭取機師權益,但為了確認航班撥打華航電話都沒有人接,不知道是否該取消航班改搭別間航空公司,其他也受罷工影響的民眾更留言怒批「你們罷工,我們團體旅遊的權益在哪?堅決反對罷工,反對機師工會!」、「嚴重影響旅客權益!旅客會讓你們走著瞧!以後看到華航機師地勤乃至空姐甚至華航老董,群眾都會對你們吐口水。」

據了解,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00名機師響應罷工,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在今(8)清晨針對華航罷工在網路上聲援,呼籲旅客要理性、善待身居第一線的地勤。此外,高雄市產業總工會也發出聲明,直言疲勞駕駛而釀禍的意外在近年密集發生,因此力挺機師罷工。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更是以醫師環境與機師類比,表示若非忍無可忍,工會也不會斷然採取最終手段,大力支持罷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