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6)日下午至高雄武廟廣發放過年紅包時,突遭一名紅衣男子嗆聲,該人立刻被維安人員架出場外,蔡英文情緒未受影響,繼續發紅包至晚點六時十分。今天約有三四千人前來排隊領紅包,長龍隊伍綿延近一公里,顯示蔡英文在高雄的人氣不輸韓流。

由於前一天臉書才出現斬首總統的PO文,高雄市警方不敢大意,為了保護元首安全,出動大批警力及便衣現場維安,嚴格規定民眾領紅包時不得帶雨傘等物品。

原訂4時40分開始發紅包的蔡英文,屬到半個小時,於5時10分才抵達武廟,而民眾早在中午過後即向武廟聚集,不一會兒整個廣場已人滿為患,人群開始向外溢出,隊伍足足繞了武廟路、輔仁路及廟邊的一條小巷子一大圈,蔡英文一到場即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趙天麟、賴瑞隆、許智傑、鍾孔炤及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黃文益與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文男等,則先行到場等候。

蔡英文先與陳菊、陳其邁等人至廟內上香,祈求國泰民安,隨後下階梯至定點約5時20分開始發紅包,不料才發至第四個時,一名穿紅衣的男子即近距離對著蔡英文咆哮,口中念念有詞,維安人員立刻將該男子架走,過程中紅衣男嘴裡仍罵聲連連,現場媒體鏡頭轉向該男子。

蔡英文雖然略為楞了一下,但仍不影響好心情,持續發著紅包,原本預定發至5時40分,但蔡英文看到這麼多人顯然很高興,多停留了半小時,延長至6時10分才離開。

蔡英文車隊離開前,場外聚集的十多名南臺灣退警正義聯盟成員高舉「蔡英文下台」及「強盜土匪政府、違憲違法足可悪、迫害退休警消」的布條,並高喊「還我退休金」,有些立場偏藍的民眾也小聲喊著「蔡英文下台」。

蔡英文(中)發紅包前先上。   圖:孫家銘/攝

嗆蔡英文的紅衣男拿出麥克風遭維安阻擋。   圖:孫家銘/攝

嗆蔡英文的紅衣男遭維安架出場外。   圖:孫家銘/攝

高雄武廟前廣場今天下午人群滿到溢出來。   圖:孫家銘/攝

場外退警舉布條嗆蔡英文下台。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