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天大年初二 ,臺北市長柯文哲逐一參拜慈諴宮、芝山巖惠濟宮、葫蘆寺、關渡宮、慈后宮、慈生宮、福星宮、指南宮、樟山寺、忠順廟、木柵集應廟及景美集應廟等12宮廟,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臺北市政順利。除依例上香為國家祈福外,也祈求神明保祐前來參拜的各善男信女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平安,祝大家新春愉快,並發送發財金或紅包,讓民眾都能討個吉祥的好采頭。

柯文哲在參拜關渡宮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對於柯市長曾說他在放假時看有關總統大選的書,柯文哲表示,「前監委黃煌雄曾辦過一場為期兩天的總統大選研討會,兩天的研討會,後來有出一本書,其實他有空時常常會去拜訪黃煌雄,問他一些事情,有一次黃煌雄就塞這一本書讓他帶回去讀。」

媒體訪問對於次代天府國運籤,60支籤都沒有中籤有什麼想法,柯文哲表示,「他剛才算了一下,一次沒有抽到是8分之7,就0.875, 0.875的60次方,估計應該小於萬分之一,它的機率很低,不過還是一樣,這個命運、命運,他媽媽每次都說『要有神、要有人』,意思就是說,其實很多事情喔,就是靠我們自己努力。」

媒體訪問對於議員王世堅昨日對他的辱罵,柯文哲笑答,「這個喔,海濤法師說『假的』,阿彌陀佛。」

媒體訪問對於2019世界自由度報告,臺灣自由度是維持90幾分,名列前矛,但是中國退步3分,只有到11分,柯文哲說,「不管是在儒家文化圈、華人世界、東亞地區,民主自由就是臺灣價值裡面的核心價值,這本來就是臺灣目前可以在國際上拿出來的東西─『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媒體訪問,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說,如果柯文哲這次不選2020的話,會有一半的選票會轉投給朱立倫,所以柯文哲對國民黨的衝擊比較大?柯文哲回答時詢問「他有真的去做民調算出數據來嗎?」,媒體表示這是陳淞山針對近期民調的分析。柯文哲說「有嗎?」,他接著表示,這個要做,其實一次民調大概15萬元,隔一個月做一次,把民調拿出來分析,大概就可以知道答案了,這個大概花30萬元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媒體詢問,柯市長之前在上網紅節目時還是有說再想想組黨,有可能第三勢力來做一個結盟嗎?柯文哲回答說,「想的意思就是還沒行動,還繼續在想」。媒體追問,那柯市長覺得自己對國民黨衝擊大嗎?柯文哲回答說,「老實講,做民調一次15萬元,做兩次大概就知道。不過是這樣,他後來發現,台灣的民意如流水,變動實在太快,所以還是那句話:認真做好每一天自己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