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農曆新年,許多民眾會準備禮品分送給親朋好友,不過送禮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該送什麼禮物才適合對方,往往令人傷透腦筋。一名女網友在 PTT 「男女版」好奇詢問,過年期間正好要到男友家裡拜年,該送什麼才合長輩的胃口,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在文中提到,初次到男方家拜年,苦惱著該送什麼伴手禮,而自己目前也只是學生,若要挑選負擔得起的禮物,只想得到雞精。她好奇詢問網友,有沒有比較好的建議,讓伴手禮不失禮,也可以讓長輩留下好印象。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送「水果」是最安全的選項,「水果,進可攻,退可守」、「水果,或是名產之類的吧」、「水果絕對萬用」、「打保守牌建議送水果」、「水果禮盒 1 」;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櫻桃,好洗又不用切」、「我買茶葉和茶點(花生糖)大概 1500 」、「如果沒有信仰因素的話,牛肉乾不錯」、「我覺得不要雞精欸,平常沒在喝的人有的不習慣口味」。

▲一名女網友在 PTT 「男女版」好奇詢問,過年期間正好要到男友家裡拜年,該送什麼才合長輩的胃口,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 PT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