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領壓歲錢是亞洲的習俗,日本雖然已經廢除農曆年,但國曆新年期間依舊有發壓歲錢,但壓歲錢可以領到幾歲呢?根據日本網站調查顯示, 3 分之 1 的人就算出社會,還是繼續領壓歲錢,甚至有網友表示,結婚了還是有領過。

日本網站「Jタウンネット」去年底進行調查,究竟壓歲錢是領到幾歲。結果有 8.5 %的網友上大學後就沒領過; 9.9 %上高中後; 13.1 %是成年後。令人意外的是,有 26.2 %找到工作之後才沒領;有高達 33.3 %出社會後還在領壓歲錢。另外,有 8.9 %的人從來沒領過壓歲錢。有網友表示,自己就算已經結婚了還是領壓歲錢;還有人大喊羨慕說,「高中開始打工後就沒領過。」

一名網友指出,「跟成年和就職無關,那個人討人喜歡就會想給了」、也有人認為,「長途跋涉返鄉過年,長輩給壓歲錢就當是旅費的一點小小資助囉。」還有人分析,「這代表我們父母輩真的很有錢,小孩長大了還是可以給壓歲錢。」

▲日網站調查壓歲錢領到幾歲為止。(圖/截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