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自過年前發完紅包後就神隱,昨天「神隱市長」行蹤曝光,原來從去年的九合一大選到當選市長後,沒有一刻好好休息的韓國瑜,終於卸下半年多來的忙碌,與妻小和立委許淑華一同到峇里島休假 5 天。

「神隱市長」行蹤曝光後,不但引來前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在臉書幫陳菊抱不平「因為陳菊放不下公務」,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發聲了。鄭酸因為對選民有承諾不會離開市政,所以無法像韓國瑜一樣出國度假。

輪值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聞訊表示,過年期間高雄市 2 名副市長與秘書長都會輪流看顧高雄,轄區內所有的大小事他們都會掌握,包含登革熱疫情、前幾天發生的小火警,高雄市府都有確實掌握。而且市府也透過通訊軟體隨時與市長「熱線」,不會出了國就斷了訊,加上市府首長都採輪值制,即便目前處於春節還是會審慎處理市政,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年前到各地發完紅包後就神隱,原來是與妻小和立委許淑華一同到峇里島休息5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2019.01.31)

李四川進一步強調,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很可憐,他私心希望市長真的能好好休息、出國度假,希望市民也可以好好體恤,他本身當了 35 年的公務員,真心希望公務人員可以回歸休假正常化。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韓國瑜的選前之夜曾化身為「神力女超人」,引起全台民眾驚艷,據悉,她跟韓國瑜女兒韓冰私交甚篤。 (圖 / 翻攝自網路)

隨同韓國瑜一家到峇里島放年假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天 ( 6日 ) 一早則在臉書 PO 一張穿著應景紅衣的照片向粉絲問好,立刻引發粉絲留言分享。網友表示,「看了有讓人充滿希望的一年」、「韓市長度假休養,國內掀風波,不用特意穿紅衣,也還是很紅、很夯!國人缺不得韓市長啊!委員快帶他回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