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團聚圍爐,少不了豐盛的年夜飯。一名網友在 PTT 「 WomenTalk 」看板表示,看到大家分享年菜,有些人嫌年菜很難吃,好奇詢問網友們心目中認為最難吃的年菜是那一道,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其中「長年菜」登上最不受歡迎第一高票,網友直呼「每年都有,每年都沒人要吃!」

原 PO 以「大家心目中難吃的年菜是?」為題發文,提到過年看到大家分享年菜,有些人說年菜很難吃,或是看到別人家的年菜說「正好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又難吃又吃不完的年菜」,對此感到有些不解,疑惑表示「到底是什麼樣的年菜會讓大家覺得很嫌棄呢?因為我家的年菜我都覺得很好吃啊」。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長年菜」獲網友點名第一高票,紛紛留言「長年菜,每次過年必有,可是它真的苦得要命」、「長年菜,邪惡的東西」、「長年菜,每年都有,每年都沒人要吃,為什麼要有這道菜啊?」「怒噓長年菜」、「反覆熱的長年菜」。

▲「長年菜」獲網友點名地雷年菜第一高票。(圖/翻攝自 PTT )

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長年菜加一整隻油膩膩的白斬雞」、「白斬雞,整桌菜都超好吃,但偏偏都會有一盤沒人夾的白斬雞」、「佛跳牆,整碗糊糊的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佛跳牆,吃完一餐都想跳牆了」、「香腸,這種致癌物怎麼年年有?」「剩下的煎魚」、「討厭豬蹄膀,一整團在那一點都不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