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農曆新年到廟宇參拜及發福袋,今(6)天上午先到雲林北港朝天宮、嘉義新港奉天宮、下午到嘉義市文財殿。民眾夾道歡迎、大排長龍,希望領到總統發放的福袋,為新年實現新願望,蔡總統也向民眾揮手致意。

小英總統今日上午11點抵達奉天宮,民眾夾道高呼「總統好」、「總統加油」,總統除了握手,更向較遠處的民眾揮手致意,過程中沒有公開發言,在發福袋時向民眾祝賀「新年快樂」。小英總統在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董監事和地方各級民代陪同下,手持清香參拜媽祖,祈求國家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台灣人民豬年旺旺旺。

蔡總統由立委蘇治芬、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及地方各界陪同,先向媽祖上香祈福,有媒體之後問說,今年農曆新年沒有開出國運籤的看法,蔡總統只是微笑回應「新年快樂」。

蔡總統隨後轉往新港奉天宮參拜媽祖及發放福袋,廟前廣場早已有民眾大排長龍,小英加持的福袋果然不同凡響,長長的人龍綿延數百公尺,民眾興奮不已,有的雙手比讚,有的高喊「小英加油」、「總統新年快樂」,還有許多行動不便的老勢大、坐輪椅的長輩和身障朋友也跟著隊伍前進領紅包。看到總統來,不只拿起手機爭相拍照,「總統好」的問候聲不斷,現場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