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近期Anthony Davis交易傳聞的影響,湖人眾將今(6)日在客場無心戀戰,以94:136、42分之差慘敗溜馬,而這也是「詹皇」LeBron James生涯輸得最慘得一場比賽。

湖人希望能得到Davis早已不是新聞,但是由於鵜鶘隊索價過高,希望能拿到4-6個未來選秀權,因此球團決定暫時關閉交易的討論。據傳在這之前,他們開出了一份包括Lonza Ball、Brandon Ingram、Josh Hart和Kyle Kuzma、Ivica Zubac和Kentavious Caldwell-Pope,以及2個未來選秀權的報價。

即使暫緩了交易,但整個球隊的心態卻明顯受到了影響,這一些本來被視為未來基石的年輕球員們,一夕之間就要準備到別支球隊打球,讓他們難以專注在球場攻防上。

今天湖人在上半場就輸到超過20分以上,終場更是慘敗42分,而此役也成為James生涯至今輸最多分的比賽。在過去所參與過的比賽中,他的最高淨輸分為36分,分別是在2008年季後賽對巫師以及2013年總冠軍賽對馬刺。而如果只算例行賽的話則是35分,分別是在2008年對活塞以及2017對勇士。

而對於湖人來說,這同樣是隊史上一次慘痛的失利,過去他們一共只有11次輸球超過40分,其中有7次都是在2014年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