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要出道多久才能紅?每位藝人星路不同,有人熬了10年依然默默無聞,有人拍第一部戲就成為當紅炸子雞,《NOWnews今日新聞》幫您整理出4位有代表作的藝人,但他們在嘗到走紅滋味之前,其實也拍過不少戲、吃過不少苦。

阮經天---《命中注定我愛你》

從模特兒出身的阮經天(小天)2004年首度參與偶像劇演出,2005年阮經天演出《綠光森林》擔任第二男主角,逐漸打開知名度,直到2008年與陳喬恩合作《命中注定我愛你》,兩人皆靠著這部劇爆紅,收視率創下台灣偶像劇新高,還登上美國華爾街日報,演技大獲好評。隔年的電影《艋舺》小天演活裡頭「和尚」角色,還奪下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小天身價水漲船高,近年來到大陸發展,也嘗試拍古裝劇,前途無可限量。

▲阮經天爆紅後戲約不斷。(圖/翻攝臉書)


隋棠---《犀利人妻》

隋棠2002年出道,剛轉戰戲劇圈時演過許多偶像劇如《愛情魔法師》、《痞子英雄》,接下來的《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偷心大聖PS男》已幫她漸漸打開知名度,卻沒有屬於自己的代表作。2010年隋棠在《犀利人妻》中挑戰飾演家庭主婦,好心收留表妹卻被搶走老公,演出內心的掙扎與堅強勇敢的一面,也因此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隋棠2015年結婚後專心陪伴小孩,為了家庭減少拍戲,去年生了第三胎Olie,加入演藝圈的三寶媽行列。

▲隋棠靠《犀利人妻》成功打響名度。(圖/翻攝臉書)

陳喬恩---《王子變青蛙》

陳喬恩2001年出道,之後組成女生團體「七朵花」,還曾在《型男大主廚》擔任主持人橫跨三大領域,成為全方位藝人。陳喬恩出道以來每年都有拍偶像劇,直到2005年的《王子變青蛙》爆紅,創下當時偶像劇的收視率之冠,不過後來又被自己的另一部戲《命中注定我愛你》打破收視率,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中陳喬恩演活在辦公室的「便利貼女孩」,成功引起觀眾共鳴,這部戲讓她紅遍兩岸三地,之後她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發展,在大陸戲約不斷,事業有成。

▲陳喬恩是當時的「偶像劇女王」。(圖/翻攝微博)


許瑋甯---《16個夏天》

擁有混血外表的許瑋甯,2003年從模特兒身分出道,隔年挑戰戲劇圈,在《惡作劇之吻》當中她飾演裴子瑜一角,當時讓人漸漸留下印象,努力在戲劇上耕耘的許瑋甯,在2014年金馬獎上憑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提名「最佳新演員獎」,隔年就以電視劇《16個夏天》,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為自己的演藝之路寫下新的里程碑。而她四年內以《相愛的七種設計》、《紅衣小女孩》與《紅衣小女孩2》分別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女配角獎的大滿貫提名,是繼舒淇和桂綸鎂後再度受到矚目的女演員。


▲許瑋甯在戲劇圈默默耕耘,現在事業有成。(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