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農曆新年,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邀請綠委黃國昌、周春米吳思瑤齊揮毫,並分享高雄鳳山必吃小吃,讓大家「吃甜甜好過年」。喜歡寫書法、曾以書法入選大墩美展的黃國書,也不忘大秀技藝,與許智傑一起寫下新年新希望「台灣共識開新運,朝野合作好共年」,期許新的一年朝野能好好合作。

春節連假到來,許智傑邀請綠委一起吃鳳山有名小吃,赤山粿、木侖花生糖、吳記綠豆椪。許智傑介紹,北鳳山赤山粿是用赤山的古井水所做,所以品質特別好,中鳳山的吳記綠豆椪就是「好事連環碰,幸福連環碰」,而南鳳山木侖花生糖,是麥芽糖所做,不會黏牙口碑好。

「祝大家身體健康,滿面春風,走路有風,事業成功,萬事皆通,我是高雄小金剛!」許智傑當場用台語說出祝賀詞,現場響起掌聲。吳思瑤吃完美食後說,吃到吳記綠豆椪特別有感覺,因為也是姓吳的人做的,感覺特別甜蜜,期待大家過年都能到不同地方去吃喝玩樂;周春米透露,她住過鳳山,她的訂婚餅就是用吳記綠豆椪,「真的非常好吃,思瑤訂婚時,姐姐幫你出一份」,她也邀請民眾來2019屏東燈會,「來屏東就順便到鳳山,台鐵都可以通」。

許智傑、黃國書、周春米、吳思瑤最後也排成一排、齊揮毫,黃國書寫下「幸福甜甜好過年」、吳思瑤則寫「好事一定會花生」、周春米寫出「呷土豆,好運豆」、許智傑則寫下「幸福好運連環碰」春聯,有趣的是,吳思瑤屢屢自嘲書法寫不好、不想要站在黃國書旁邊寫書法,「我完全是幼稚園班,站在博士班旁邊要閃一下」、「好好讀書要學那邊(黃國書),沒有認真讀書,就是思瑤姐姐這一邊」,現場笑聲連連。

 

綠委齊揮毫。   圖:陳佩君/攝

綠委齊揮毫。   圖:陳佩君/攝

綠委介紹鳳山三大名產。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