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在臉書PO出「政策福袋」,強調:「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體國民,新的一年,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一定就會好運向前行!」

今年國運籤,台北保安宮、新北湧蓮寺都抽出吉籤;但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卻出現抽無籤的狀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所謂「知易不占,善易不卜」,不同廟宇抽出不同的籤詩,正代表著台灣民俗的多元樣貌,也是民主台灣的多元信仰表現。張惇涵表示,一個國家的運勢,在於全體國民的共同努力,我們不會因為抽到好籤而鬆懈,不會因為抽到壞籤而氣餒,當然,也不會因為沒有籤就原地踏步。

張惇涵說,就像蔡總統祝福國人的「勇猛精進」,勇猛精進的下一句是「志願無惓」,本意就是要不斷勤奮修行。只要全體國人團結一致,就能持續勇猛精進,讓台灣勇敢自信向前進。更引用蔡英文臉書「政策福袋」說明全民打拚的成果:
豬報喜慶減稅
年富貴工資漲
喜發財做公益
歲平安國道安
象更新觀光棒
年有餘債務降
泰民安三堅定
邦治國護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