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4日參與法鼓山除夕撞鐘活動,共同揭示法鼓山年度主題為「好願在人間」,期許帶領執政團隊以效率決心執行力,續為台灣進步發展來努力。

許多民眾昨晚冒雨參與法鼓山在法華鐘樓舉辦「除夕撞鐘」活動,希望藉由撞鐘108響來祈願在新的一年,盼大家許好願、做好事,一起轉好運。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昨晚近12時陪同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多人一起撞最後106響到108響鐘聲,以及一起揭示法鼓山今年社會關懷主題為「好願在人間」

果暉法師表示,「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108響鐘聲送走民國107年的金狗年,正式進入108年的金豬年。

果暉法師表示,希望人人諸事吉祥,處處得到諸佛菩薩護祐,希望全體人類都有健康快樂平安幸福新的一年,「好願在人間」年度主題就是要為社會大眾祈福,邀大家共同實踐「許好願、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

蔡總統致詞表示,法鼓山今年主題是「好願在人間」,佛教講求要發願,更要行願,發願是立定志向設定目標 行願是身體力行徹底實現,踏踏實實按步就班一個好的念頭,才能夠落實成為好結果。

蔡總統表示,新的一年除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也會帶領全體執政團隊,以效率決心執行力,繼續為台灣的進步發展來努力,也祝福大家平安喜樂新的一年諸事圓滿。

與會人士也都各自發表簡短吉祥話。馬英九表示,未來一年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人民安居樂業,兩岸關係和平繁榮;吳敦義說,敬祝有所有國民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事事如意, 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徐國勇表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祝福總統政躬康泰及台灣人民安居樂業;侯友宜說,但願每一個人積極行願,人人平安健康喜樂。最後完成供燈儀式後,在莊嚴隆重的氣氛中結束這場除夕撞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