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影響,汙染物不意擴散,環保署發布預警,預計今日至7日台灣西半部地區空品,將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台中市環保局已要求台中酒廠等共計18家業者,配合自主降載減排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今日上午10時全國西半部均發生空品不良,北部至高屏地區有33個空品測站為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7個空品測站為紅色提醒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依據環保署的空品預報,今日起至7日止,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的空氣品質將達橘色提醒等級,這波空品不良將持續到9日東北季風增強,空品將會有好轉。

環保局表示,年假期間仍在操作的廠商中,包括台灣菸酒台中酒廠、政伸、宏全台中廠、台灣康寧、優乃克、文山焚化廠、旭光箔膜台中廠、寶仁土石、東陽穀物、臺灣菸酒烏日啤酒廠、源興、大鈿、永豐餘清水廠、信富、泰慶、味丹沙鹿第一工廠、中美和及正隆后里廠等共計18家業者配合自主降載減排。環保局估算,總削減懸浮微粒1630.42公斤、硫氧化物2175.24公斤、氮氧化物3577.09公斤、揮發有機物830.69公斤;而今(5)日達預警二級應變,仍會持續通知自主降載減排,加強操作維運,減少異常排放,降低對惡化空品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