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夕,中共解放軍統戰備戰之餘,也不忘發布恐嚇影片。解放軍空降部隊昨(3)日在微博發布「繞島」新影片,出現大量台灣畫面、台北地標101大樓的畫面等,還有一枚空降兵徽章,恐嚇意味濃厚。

中共解放軍空降兵部隊官方微信公眾號「我們的天空」,昨日在微博發布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指稱歌詞中有「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等字句,唱出了濃濃兩岸情。文章也指,MV中出現了大量台灣畫面,特別是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還有一枚空降兵徽章。同時,影片畫面中還有解放軍眾多戰機亮相。

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曾表示,空軍各級指戰員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捍衛新時代空天安全。空軍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島巡航。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MV中出現了大量台灣畫面,特別是台北101大樓的畫面中還有一枚空降兵徽章。   圖:翻攝自Youtube (Alex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