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又有新爆點!臉書社群今(3)日再度瘋傳高雄燈會新景照片,因為極為類似喪事的牌坊,部份網友一度懷疑是陳年老照片的P圖,但仔細看,牌坊左右兩行寫著「高雄發財」「豬年吉運」,上方橫批小字寫著「2019金銀河愛河燈會」,大字寫著「金銀財寶夜市」,才獲得網友一致確認「韓式美學無誤」。

先前佛教法會風格濃厚的高雄燈會試燈照片,引發網路瘋狂討論,評價幾乎是壓倒性噓爆,但韓市府觀光局長潘恆旭不以為意,並且大方回應表示,很高興高雄燈會的網路討論熱度超越台灣燈會。

台派高雄在地客家風樂團〈拷秋勤〉官方臉書也貼出這張照片,並且貼出有如rap歌詞般的文字,全文如下:

高雄 北阿飄的人啊
.
有發大財嗎?屋喔
有進來嗎?屋喔
.
有罐頭塔嗎?屋喔
有走 金銀河 嗎?屋喔
.
再搭個
紙紮的 迪士尼樂園
跟 紙紮 F1 紅牛車隊
跟 紙紮 的賽馬
.
蛞蝓市長 的政見
也就完成 (燒) 得差不多了

說個笑話,中華 9.2 高雄= 設計之督

照片貼出不到一小時,吸引將近400個按讚與多則留言:「這真的很像告別式」、「這是韓市府加碼跟網友酸文對幹的意思嗎?」、「越來越像那麼一回事了」、「一天到晚喊口號發大財真的粗俗沒質感」、「韓導演把高雄搞得跟陰曹地府一樣,無言」。

「這個真的是會場佈置嗎,媽的 ,真心希望找到一個人說出這邊裝置好漂亮的人,然後去醫院測一下腦力吧!不知道吃了多少毒品才能瘋到這個地步?」

高雄燈會夜市區牌坊2日晚間施工完畢實景。   圖:擷自高雄在地樂團〈烤秋勤〉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