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家歡樂團聚的農曆春節在即,卻有數個家庭因為蔑視法律的惡質酒駕駛而破碎;酒駕對社會的安全危害已經讓守法民眾忍無可忍,立法院長蘇嘉全今(3)日表示,新會期將對酒駕朝加重刑責的方向修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臉書上表達對酒駕的嚴厲譴責,同時也比較國內外酒駕刑責,強調自己贊同法務部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所提出「酒測值超出一般程度,擬視同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的方向修法。

卓榮泰在臉書上表示,「農曆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溫馨時刻,(酒駕)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僅害人家庭破碎,也會讓自己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一生蒙上污點」。

年節將近,席間不免飲酒助興,對此,卓榮泰也不忘呼籲黨部同仁,「春節期間無論是和親朋好友歡聚,或是在各地與選民搏感情,酒後務必安排責任駕駛,或是找代駕、搭乘計程車,一定要重視、愛惜自己和所有國人同胞的安全和生命」,他同時也呼籲「行政和立法機關,一定要儘速提出有效政策,減少無辜生命的損失!」

卓榮泰在臉書上還附網友所製作的各國酒駕刑罰對比,表示「台灣雖算中段班.......但:一、入境帶回豬肉初罰20萬,顯然跟一般酒駕初罰1.5~9萬,不成比例。孰重孰輕?應即修法!二、再犯酒駕者無論肇事與否,都應該吊照,禁絕再開車,才可能保障無辜生命。」他也強調,「若酒測值超出一般程度,我贊成法務部及林俊憲委員所擬視同具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修法,期能遏阻酒駕情事」。

對此,網友多贊同,名嘴周玉蔻也留言「支持嚴懲」,但也有網友質疑「那先前時代力量提出要加重酒駕的刑罰,為什麼你們兩大黨卻把它擋下來呢?是嫌票太多嗎? 應該是時代力量的席次太少了要增加」,也有網友強調「別跟他國比爛!」呼籲儘速修法。

卓榮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

卓榮泰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